Friday 31 May 2013

刚吹过的爱 (超短篇小说)

『风,你觉得我们适合吗?』 

在一起的四年后,我和佳佳终究还是出现了这个问题。
我问我自己,
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们还是无法走得更远。
在一起的晚餐,这种话题,好像很残忍。

『我们可以不聊这个话题吗?』

我又逃避了,我不想让我和她就这样为我们的感情划上句点。
这顿晚餐,很沉默,我也快哭了。

来到老地方,我开始回忆我们之间在一起的时光。
这里是我们的秘密花园,是属于我们俩的小天地。
我逼着自己想些理由来告诉自己刚刚的一切都是假的。
我们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
我们还是相爱的!
但,事实渐渐毁掉了我的假象。

『还记得这里吗?我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我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
『嗯,每次来到这里我们都会吻得没完没了。』
我们俩都笑了,
像以前一样笑得很开心,但这一切将会变成你笑了,我笑了,也不会再是我们一起笑了。
很讽刺,我不懂我是否还像以前那么爱你。
还是你觉得我爱的不够,所以你介意了。
人是会成长的,我们无法踏在原地。

『我们到底怎么了?』
『四年了,爱淡了。』
『可不可以告诉我为什么?』
『我们热恋过,但爱到一个程度,我开始徘徊在 要么在一起,要么分手。』
『所以你选择后者。』
『嗯,因为我找不回当初的感觉了。其实你也一样,只是你不敢表态出来我们的改变。』
『那么佳佳,为什么我们不可以一起再努力寻找我们的感情呢?』
『试过了,我找不到,我只感觉到我们渐行渐远。』

我抱住了她。
『佳佳,我很爱你!真的!』
佳佳轻轻推开我。
『风,够了,其实我们的问题并不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什么,而是我们没了感情!』
『不对!我还是很爱你的!』
『不要再骗自己了!你已经对我没感觉了,你把我们在一起的事情变成习惯了。我要的不是习惯了,我要的是我们能开心,但真的办不到。』
『我知道我们不再像以前可是我们都在一起四年了!』
『四年又怎么样?我不想以后我们成为一对没有感情的夫妻,而只是习惯了然后在一起。』

我怔住了。
我想我开始明白了。
『你不舍得这段四年的感情只是你的不甘心。』
『呵呵,被说中了。 我不甘愿,我不甘愿让这四年的感情就此结束。』
『风,我只是为我们好,你是一个很好的人,你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四年后,我收到了你给我的好人卡,还真有点不习惯。』
『因为我爱过你,所以我选择结束。』
『那我祝福你。』

因好奇而一起,因了解而分开。
爱情,是没有课本的考题。
到最后结束了四年的感情不是因为成全她的离开,
而是给我们彼此一个好的句点。
分手,来得突然却很和平,至少我们知道我们要的是什么。
不是每段爱都需要轰轰烈烈,平平淡淡也是可以很幸福。
但是用时间来衡量的爱情,到最后都不会幸福。
反之,会造成彼此的伤害。

谢谢你,让我上了宝贵的一刻。

(完)

刚吹过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