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y 2013

你相信爱情吗? (超短篇小说)

你相信爱情吗? 反正我信了。


在偶然的对话里,就这样开始我和你的故事。
看似简单,但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因为是你。
当时的我才17岁,毛刚刚长齐的未成年少男,一个极度渴望爱情的小子。
『风,等下放学后陪我吃晚餐。』
『干嘛?放学不回家是要离家出走啊?』
『没有啦,只是我父母很忙没人载我。』茗为了求我,既然放电了。
『随便啦。』
反正我分手都快半年了,空窗期超过半年的我有些不习惯单身的生活。
告别了三年的感情,好像什么都恢复原点。陪陪可怜又害怕孤单的茗也无所谓。

茗和她的女友那时候也是刚刚步入三年,我们曾经还打赌说看谁能坚持最久。
结果我输了。那游戏我被淘汰了。

『喂,茗。介绍女生给我认识啦!』
求他,是我的下下策。在一所和尚学校待了那么久,真的会让我们男生的捕食天份也给渐渐忘了。
『我问看看她的朋友吧。』
茗的回答让我有点不可思议。
那一晚我得到了她的电话号码。
一个从未见面女孩的神圣号码,蓉。

【你好,我是风】
当时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打了个信息过去。
那一晚,没有回复。

我看着天花板,难道爱情可遇不可求吗?

隔一天回到家后,我收到了她的回复。
【嗨】
那时候,兴奋的感觉难以形容,就好象我喜欢的人回复的感觉。
但我却忘了,我和她从未有一面之缘,可是那感觉就是那么的耐人寻味,
比奇怪更奇怪。
【我是风。茗的朋友,可以认识你吗?】
老套的对白,却让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靠近了。


第二天,我要到另一个城市了。
我舍不得她,我好想能在家里无烦恼的告诉她我的喜怒哀乐。
虽然就那么一个星期,
心里的不舍,却是那么强烈的,这几天的感受真的很莫名其妙。
【蓉,我到机场了,希望两个小时后,我抵达后再告诉你好吗?】
【嗯,要平安哦!】
我笑了。

第三天,我在马来西亚的另一个角落发了个短信给你。
【蓉,我喜欢你。我不懂为什么我会有强烈被你吸引的感觉。但我是认真的。】
【我想。。这来的太快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你。】
我打了个电话给你。
『蓉,接受我好吗?我会一直一直的爱着你,我知道你的前段感情对你来说影响很大,至少我可以陪你一起度过,让我陪你度过你的疗伤期好吗?』
『。。嗯!』蓉,哽咽的声音我听得见,最起码,这是为我而流的。

在一起后的第二个星期,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我见到她,我牵起她的手,像在一起很久很久的情侣一样。
我那时候认为这感情,拿起了就永远别放下。



现在,我和蓉在一起2年多了,我相信我们还是会一直走下去。
虽然我们只在电话上认识三天,但是这感情是真的。
在一起那么久,我们都没闹分手,因为我们知道感情不是游戏。
有时候,回想起来。
我觉得我们如果不在一起真的很可惜。呵呵~

那你相信爱情吗?
我信了!

×我不懂浪漫,但我懂得用文字给你短暂的浪漫。×
-我可爱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