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风的爱情 (超短篇小说)

有时候,写了那么多纯爱情小说的我,基本上在爱情方面都是零蛋收场。
就是因为自己的不在行,也可以是自己对爱情的基础打下不错的成绩。
而且就因为是爱情处男,多少也是会渴望自己的爱情到底是怎么样。
我喜欢为自己谱上许许多多浪漫的符号,到底能不能做到,一切都是其次。

也或许,我有一位从小学一年级认识了十年的老友,茜。而我偷偷暗恋她也有十年了。




时间就是那么的急迫,没有一点的保留。
其实我真的很气自己那么的胆小。

总是选择默默的支持她,却不想成为为她挡风挡雨的那个人。
衰还是衰在自己没有厚脸皮的一次。

『风,我要到另外一个城市了。』
『啊?那么快啊?』
我到最后还是没有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
一个人在喝着柠檬茶,是一杯我喝过最酸的柠檬茶,深深酸到心里最深处。
我无法说服自己在茜要离别的时候送行,只是因为怕自己无法克服离别的伤感而像个小孩崩溃大哭,因为我知道茜不喜欢我那么小孩子气。

所以还是一直说服自己忘了送行的日子,真的很幼稚到不行。

一直以来,茜是一个很有思想的女孩。我喜欢听她说未来的事情,一直都规划着自己的每一项事情。 当然我必须承认每当听见她的伟大计划,我却只会怪罪自己为什么还不快点成熟。
我总是不知道自己的脚步,更吊儿郎当的过着没有目标的生活。
所以当我知道茜要去另一个城市实现她的兽医梦,我只能对自己说,我还是一样不懂怎么走。现在你离开了,或许是时候该独立的思考。

你离开后的两年,我们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联络。

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到最后我找到了自己的兴趣,工程系。
某一天,我看见你的社交网上 你与他交往了。

我不意外,毕竟当时自己多么的没有勇气把你留在身边。
那一夜,我哭了。

把对你十年隐藏的感情一次过,毫不保留的从眼泪流出。
我来不及告诉你,我为了你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幼稚。
我来不及告诉你,我为了你我坚强了许多。
我来不及告诉你,我为了你规划了自己的未来。
最后我也来不及告诉你,我其实喜欢你很久了。

有时,总是来不及。却只能在生命中留下,本以为可以让你填色的世界到后来还是要保留着空白。
在那一刻,我明白,我不能难过,甚至还真心的祝福你们。
因为我明白这也是一种爱的表现,也是我最后能为你做到的最后一点。

『喂,茜?』
『我是,你是谁?』
『风啊,不好意思啊,换了号码也不通知你~』
『吼! 你还好意思啊!』
『PaiSeh 啦,  最近都忙着啊。』
『知道啦~都在忙着追女孩嘛。』
『哪有?我都不敢的,你知道的。。。』
『呵呵,怎么还是那老样子啊。』
『这星期能约你出来喝杯咖啡吗?』
『Ermm....恐怕不行啊,我和男朋友有东西要忙。』
我懂,我了。
『下星期吧?』
『好!』
最后,她还是像以前一样会腾出时间陪陪我这老朋友,而我还是有机会见见我即将失去的初恋。

那天下午,她好漂亮,留了长长的头发。
我还是老样子,一样喜欢你。
但仅此就那么最后一分钟,我就必须要忘掉所有对你的爱恋。
很讽刺,我必须要这样。
因为喜欢你,所以才想要看见你过得比我幸福,就那么仅此而已。

(完)

风的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