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我和天使的约会(超短篇小说)

   『如果你还记得我的模样,请记得再让我们相遇,就算那只是偶然的擦肩而过。』



今天又天暗了,要下雨了,而我又想起你了。

我拿着伞来到人烟稀少的墓场。今天是我们之间的纪念日,是我们见面的第某个周年的纪念日。

『我的天使,对不起,我又忘记了我们之间的纪念日,一个我们最重要的日子。』我坐在轮椅上,自个儿拿着把伞。天开始下起绵绵细雨,这里仿佛只剩下我和你。

记忆,似乎被抹去了一大半或则说绝大部分。
老天爷残忍吧? 不,更残忍的是,我却留在这里,一个人。

“还记得吗? 那年的仲夏,
曾经。。。”
这句话,总在我脑海里。

『宝贝,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4周年纪念日耶!』
她抱着我。
『嗯。』
我继续在键盘上游走,或者说我也许麻木了。
『那么今晚要去哪里啊?好开心也!』
『都可以,不过我好累。』

在一起那么多年了,好多事情从喜欢变习惯,一切都已经缺乏当初所谓可笑的新鲜感。
而你的爱,对我来说再也不是一种幸福,而渐渐形成了压力。
是我变了吗?
我不断问我自己。

『宝贝,我们还是不去了。』
她 ,怎么了?
『我们分手吧。』
我点了头,似乎她懂得我想要的是什么。
这样就结束了我们的4周年,也在4周年当天结束了。

我一个人,坐在咖啡馆,就那么一个人,从新学着一个人生活。
她早就知道,我不再像从前一样。
她也知道了,我开始厌倦了‘习惯’的生活。
很讽刺地,我却说不出口。

3个月过去了,
我收到一封简讯。
【你。。在干吗?】
【你最近好吗】
【嗯,再忙吧?】

我直接打了个电话给她。
『我在我们常去的咖啡馆里,你呢?』
『呵呵,好巧哦,不过我在对面你常去的书店。』
两个人,却隔着一条大马路。是有缘,还是有缘无份?
『宝贝,我玩累了,我想你。』
『。。。。』
『对不起,这几年让你一个人那么累的爱着一个自私的我,
但是也只有你能这样包容一个那么糟的我。这几年真的幸苦你了!』
『笨蛋!爱你怎么会累?!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给你任何压力。』
『不不不!并没有!这三个月,我总是很努力的练习一个人,但我失败了。我的人生里不能缺了你,我的世界少了你就不再精彩!』
『呃~好恶心,都叫你不要再看那些小说了,从文字读出来的东西真的很肉麻!』
『没办法,我不是一个浪漫的人。对不起。』
『呵呵,我好想要你的抱抱!』

我们一起走出了各自的店门。
我看见她哭得好可爱,真的很傻气。

她奔向我的这里,我却大叫!
『茜!!!!小心啊!!!!』我整个人扑过去,使命把她推到一旁。
但我太迟了,另一辆车把她夺去了。这应该算是命中注定。

我合上双眼,失去了知觉。




那一天,我失去了双脚。
我忘了你和我之间的很多事情,开始忘记你的样子,忘记我们之间。
但还好,起码我还记得我们之间存有的纪念日,可是我相信在某一天,我也会忘记。
也忘了你的全部。


在我还没忘记你之前,我会在属于我们的纪念日时约会。
在我还没忘记你之前,好吗?

(完)
鞋带·首篇短篇小说『我和天使的约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