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曾经·好人·再见× (超短篇小说)



『嗨,好久不见。』 阿木手捧着一杯星巴克给小小。
『嗯,真的好久不见了,算一下真的有几年了。』 小小接过星巴克细细地喝下。
那一杯是小小最爱的Double Mocha, 几年了阿木还记得。
『应该有五年了吧,从分手那天算起。』阿木的笑容也变得灿烂了许多。
『吼~ 你还真的算啊?』小小拿着带有暴力的小手轻轻打了阿木的头。
好久以前小小也都是这样对待阿木。
『只是无聊算算啊,反正都没事做。』
『够了啦,又弄头发,都没人看的啦~』
『还不是每次都被你打歪的。』

‘每次’ 这词,用得好像在昨天发生似的。
是的。对阿木来说,这一切好像都有连贯性。

『怎么样?干嘛好端端的又分手啦?』阿木的眼神没望着小小。
『干嘛又提起啊?就。。。不适合啊。』
『是不是他有什么不是你预期想要的一样?』阿木淡淡地说,好像懂得小小在想些什么。
『干嘛把我说得那么物质?』小小反屈地回答。
『也好,这样总算还记得找我这个小人物。』阿木苦笑着。

『为什么当初我们会分手?』小小突然问阿木最不想回答的问题。
五年了,还是不敢面对的问题。
『因为太爱了。』阿木看着小小。
『屁啦!讲正经的!』小小顿时严肃了起来。
『因为我会在你生病时,特地步行到你家送上暖暖的粥。因为我会在你最无理取闹的时候,总呆在电话旁安慰你直到你平复为止。因为我会在你一个人的时候,唱歌给你听。因为我会在你想我的时候,出现在你的面前。因为我会在你无聊的时候,把手给你咬。』
『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是你的幼稚来纵容我的无理取闹。』
『因为某人的突然成熟,而导致一直配合幼稚的某人无法适应。同龄的我们是无法走向同一个方向的思想,女孩总是比男孩早熟,这是不假的事实。』

星巴克也剩下半杯。
回忆总会不间断的涌上。
曾经·曾经·曾经·

『你恨我吗?』
『恨!因为我真的就是那么无条件地爱着你。』
『对不起。』 看来她只剩下‘对不起’。
『但我不恨了。』
『为什么?』
『因为你过得很好,这就足够了。』

是的,在街道上。你和某某人走在一块,就算是面对面,我们也从未停下脚步打声招呼。
我们之间在五年里就像恢复到陌生人一样。那也很好,至少我懂你过得比我好,这样一切都值得了。

『我有那么多的不完美,为什么却值得你去爱?』
阿木笑笑地说『我接受,你的不完美。或者说,你的全部我都接受了。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如果当初,我能考虑到你的感受,我想我也不会沦落到分手后还来找你出来,呵呵』 小小用吸管搅拌着垫底的咖啡。
『我会一直都在。』
『阿木,为什么当初就那么轻易的让我走?』
『还是老话一句,因为你不再需要我了,所以我离开了。哈哈。』
阿木开始流着眼泪,看着他曾经最爱的小小。

『如果能从来,』
阿木打断了小小的话。
『不,时间是不会倒流的。我们还是像这样可以坐着喝咖啡的朋友就好了。』
『我不要!』小小激动起来了。
『拜托。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一切都结束了。』大家都静下来了。

『在你把我丢弃的那个瞬间,我已注定成为默默祝福你的影子。』


(完)

×曾经·好人·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