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May 2013

我们都傻 (超短篇小说)

如果,我们可以不伪装自己,我们是不是可以不分手。



我是优,今年22,还是学生。
我和风分手了。
今天是第20天了,阴天。
一段三年的感情就在圣诞节的前夕告终,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
不,是我们忽略了彼此之间的裂缝。

总是抱怨生活的不满,
总是抱怨他对我的不好,
却不懂得配合他而去改变。
也许,我还是想当我自己,坦白说有点自私。
今晚我又睡不着了。
绵羊也被我数累了,不再跳了。

电话响起了熟悉的专属铃声,午夜2点钟。

『喂,优,睡了吗?』
『还没』
『我睡不着,我们聊聊天吧。』 风用着温柔的语气,依然不变。
『嗯』突如其来的问候,让我真的反应不过来。
『最近好吗?』
『很好,都一样一直以来都很好。』 我逞强着,这几天我过得很不好。
『我最近都超倒霉的,呵呵』
『怎么了吗?』
『我前天遇到我的前度情人。』
『不是很好吗?』我想起他曾经告诉我,他的前度,雯,他们俩曾经很相爱,只是因为小小的误会而分开的。现在好啦,可以重逢了。。。。
『哪里好?还被骂了』
『该骂,哈哈!莫名其妙~』
『雯告诉我,我是个幸运的人,因为遇上一个那么自我的女孩。』
『屁!自我这点哪里好?』
『呵呵,并不是那个意思啦,就是说不做作,不会因为在我的面前而收敛的女孩。就那样很直接,真实的女孩。』
『。。。不懂你在说什么。』
『就好像,你会在我面前放屁,在我面前大口吃东西。』
『你是变态啊?世界上酱多斯文又有文化的女生,你却看不上,不是有病是什么?』
『因为,我也是那样的人,我却一直想要保持着那么不真实的我。而一直都在众人面前当上不是我的我。』
『是你自己不要,还一直装绅士。』
『我深思后,你说得没错,我不应该在你面前也装得那么不自在。』
『就算我那大喇喇的性格也是只在你面前而已,都不懂你每次都跟我吵什么。』
『我知错了,所以说在爱人面前,可以那样的真实,这也是一种幸福。』
『嗯。。。』
『宝贝,对不起,我玩累了,我们可以不分开吗?』
『知道累了,就记得回家啊!』
『我爱你!』
『我要抱抱~』
『抱抱!』

如果,那么在意身边的人,
那就代表你在乎。
有时候,身边的人的坏习惯也是她可爱的标志,
而幸运的你才有权利知道她的小秘密。
本来只是一个人的秘密,现在她想要你一起守着你们之间的共同秘密。
这是一种属于你们之间的小幸福。

(完)

我们都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