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June 2013

我是第三者 (超短篇小说)

今天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吧,我想。



『你到了哦。』
今天,琳琳迟到了,迟到半小时,一点歉意也没有。

『要吃东西吗?』
琳琳还是不发一语,只懂得摇头。
我主张的帮她点了一杯她喜欢的奶茶,说实话我们相隔那么远,也不懂她所喜爱的有无改变,包括我。
自个儿想到这里,心都觉得好酸。
心里的天使已经不停告诉我,不停对我说,我和琳琳之间已经结束了!
不过,心头的恶魔还是不断的催眠我。
就算今天我勇敢的面对她,我想再过后的几天我还是会接受不了而崩溃。

『风,我们的事情,你应该懂了吧。』琳琳颤抖的声音打破了僵局。
『嗯。到最后你还是选择他了,对吧?』
琳琳摇摇头,
『没有。』

这答案,让我意外。
我和琳琳是中学中四那年就开始交往了,全校都知道我们这对小情侣。
最难忘的事,在中五毕业后,很多朋友和老师都很看好我们这一对。
毕业后,我移民到了澳洲。
而她也到了另一个城市深造了。
我还记得,当初我们一起手牵手来到海滩,抱在一起承诺我们都要记得这一刻,然后一直在一起。
或许天真的我们还真的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海滩,这浪漫到头来也是一种假象。

其实,迷迷糊糊的我也是有清醒的几分钟。
在我们分离的一年里,
琳琳的大学里,出现一位男生叫宇。
宇和琳琳住得很靠近,所以就自告奋勇每天载送琳琳上下学。
这件事我和琳琳也吵过了,因为琳琳瞒着我都不说,在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才突然说了。
『为什么这种事你都不找我商量?!』电话里的我显得很暴躁。
『他只是好心而已,干嘛想那么多?』
『这是避忌,就算只是在普通不过的朋友也没有必要载送你,更何况是每一天!』
『朋友就是朋友!你干嘛要怀疑我们之间的友谊?』琳琳的耐心也到了极限了。
『我不准就不准!』
『那你来载我啊!你来啊!这样厉害你就回来!』
我无话反抗了,或许我没有那样的资格让她去选择什么,毕竟我和她真的在远距离。
过后的几天,我们没有联络。
到后来,还是我亲自向她道歉,也少不了被她挂断好几通长途电话。

过后我开始通融了,
我告诉自己不许怀疑她,因为我爱她所以应该信任她。
琳琳中一的时候,父母车祸双亡了,她和她的哥哥相依为命。
有时候,对她来说别人对她的好,她会感恩及接受。
这也是为什么在中三的时候,我越想保护她,所以渐渐的更爱上了她。

直到有一天,我在面子书上看见她和宇的合照。
我开始不再相信眼前的人、事、物。
在琳琳生日的当晚,我打电话给她。
我告诉琳琳,我有多么的想念她,也多么的爱着她。
琳琳感动得哭了。

却再隔一日,我看见宇为了琳琳的生日,在我们常去的沙滩上点满了蜡烛。
写着『琳琳 生日快乐!』。
这样的惊喜,这样的浪漫,都会让女生都招架不住的感动。
更何况,琳琳是多么需要爱与关怀的女生。

我保持沉默,我当作我没看过,我当作这几天我没开到面子书。
我一直尝试的欺骗自己的懦弱。
直到今天,我和琳琳见面。

『风,谢谢你,和你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你真的是一个很体贴的男朋友。』
『我比不上他什么?』我尝试冷静。
『很早的时候,我已经告诉他我有很好的男朋友了。他说他只是一厢情愿。
他默默的为我付出,而我却一直拒绝他的好意,而他变本加厉的对我更好。看着他受伤,我慢慢的心软了,我接受了他。』
『因为我在远方,所以我们就不能够继续。』
『风,请原谅我的自私。若我选择其中的一方都将会导致对方受伤。所以,到最后我选择弃权,我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对不起,这一年来,我忽略了我们之间。』

琳琳捂住脸哭得好悲伤,
明明受伤害的人是我,却要看着琳琳哭得那么凄凉。
我无法反应过来。

因为缺爱,所以接受短暂的快乐,而舍弃了曾经说好的幸福。
回到原点,我还是在扮演坏人的角色,
我变成了破坏感情的第三者,
我是路人甲。

(完)

我是第三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