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June 2013

爱情·小于三 (超短篇小说)

在餐厅里,情人套餐往往都没有三人份。

爱情,也一样。


其实我和木风在一起2年了。

我不大了解他,只是在社交网上聊聊天认识的。

我也忘了当初和他在一起的理由是什么,毕竟相爱还需要什么理由呢?

和他在一起,爱得平凡。或许我们都已经厌倦了那些爱得轰轰烈烈的感情。

我相信我们彼此都是在爱情里受过伤的小狗,

被抛弃后,就只能当流浪狗,在无人的角落里静静哭泣。

也许,只有木风懂得在我生气的时候,安静的在旁边,然后再把我抱紧。

我喜欢被呵护的感觉,也可以说我喜欢这样平凡的爱情。


直到有一天,

我和我的好姐妹,琳琳相约去唱歌,恰巧木风当天也有空,所以也叫他一起。

最近,木风的压力好像很多,总是分心。

我也没有去多问原因,因为我们彼此给的空间很阔,甚至他的过去。

在我的观点里,了解,未必是件好事。

有些事情还是放在心里会比较好,至少不会去明白而越踩越深。

我点了一首杨丞琳的『暧昧』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我回头看他们的时候,我看见了他们坐得很靠近,眼睛带点沧桑。

我相信我的直觉,他们并不简单。

我继续装傻,唱着歌,心却不停的刺痛,眼泪泛滥。

心头总是冒着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这样?

为什么他们有事情瞒着我?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懂?


几天后,木风来找我,拿了几罐的啤酒。

『优,我们来喝酒吧。』

『呵呵,压力太大找我聊天吗?』

『这样被你看穿了,真失败。』

『关于我们的吧,不过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拜托你老实的回答我,可以吗?』

『嗯。』 深深的喝下苦苦的酒,

『你和琳琳是什么关系?』

『你猜到了?』

『直觉,我希望你能诚实回答我。』

『我和琳琳在中学的时候是很好的同学,我很喜欢她,现在也是。
但因为双方父母反对中学生谈恋爱,我们无法继续下去。
直到半年前,我弄到了她的联络。』

『所以,我只是你的备胎吗?』

『不是的!优,我对你是真心的。』

『我明白,爱情里不能出现三个人,当然我不想把你的爱分一半给她,毕竟我在其他的方面可以很大方,但在爱情里我很自私,无法和她平分。
我懂,我渐渐变成了不被爱的那一位,我脸皮也不厚,不会赖着不走,也不会哭哭啼啼的半死。不过我想要清楚的告诉你,是我把你飞了!
所以不是我输了!是我不爱你了!我没有爱过你! 我从来没爱过你,木风!』

『优,拜托你理性一点。』

『好,理性。 来吧,爽快一点,幹了这一杯,我们什么都不是,而你可以放心的追回你迟来的爱情。』

Cheers



就这样,我放弃了这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三角恋爱里,要么放弃、清醒过来,要么继续痴痴等待。

我选择了前者,我只是想要保留自己最后的尊严。我不贪心。

所以,餐厅里的情人套餐只为有缘的两个人准备,第三者必须坐在角落一个人喝着寂寞的咖啡。


到了最后,我坚决硬着头皮离开了那家餐厅,也不想一个人坐在可怜的角落边。


(完)

爱情·小于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