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ugust 2013

三十年咖啡馆 『亲爱的老朋友』

『喂?。。。你要来?。。。好好好,欢迎啊。』我笑笑的关了电话。
『谁啊?』老伴看我一脸开心的样子也觉得好奇。
『一个老朋友要来这里坐坐聊天啊。』

今天的我亲自泡了两杯CoffeeMilkShake。

某一天,你打电话问我在星巴克要喝什么饮料,要甜也要有咖啡因的。

Frapouccino就是最佳的选择了。
其实因为Frappuccino是星巴克的专属招牌,实际上它只是一杯CoffeeMilkShake。
在店里我无法用和星巴克同样的名称,美国人很喜欢打官司,分分钟我会被吃下几亿的官司。

『嗨,什么西北风把你吹来啦?』
『老公去韩国出差了,丢下我一个人在家,孩子都出去拍拖了啊,所以我今日自由了。』
『也好啦,老朋友该见多点,呵呵。请你喝的。』

『想一想,大家都老了哦,都不懂跑到哪里去了。』
『也对啦,大家再过20年都会在同一个地方再相聚的啦。』
『哪里?』老朋友亦天真亦好奇地问。
『极乐世界。』我开玩笑的说。
『CHOI~嘴巴最好别这样臭啦。』
『哈哈,你知道我喜欢乱开玩笑的Pattern啦,别介意。』
『喂,最近小白来找我呢。』
『哦?竟然有这种事啊?』
『就是咯,大晒她和老公有多恩爱呢,我都觉得我很自卑呢。』
『干嘛羡慕人家?我们只是普通人怎样能和那些高等级的恋爱高手比呢?』
『不过小白好像很想告诉大家,她终于嫁得出啦~』

我们捂嘴,笑到很没有形象。
因为小白以前都很渴望恋爱,但就是没有好结果。其实被她喜欢的也很倒霉~ 哈哈!
不是她很差,只是那种逼死死的求爱方式不是每个男人都吃得消的啊。
『他老公应该不是那个企业家吧?』
『当然不是啦,不过她老公还蛮包容她的小姐脾气。』
『在这世界上,一定会有和你心心相惜的对象的啦。』

『听说夏天去割了双眼皮呢。』
『靠?还真的啊?』
『我真的想不到耶,不过变得更美了咯。』
『你的电线还挺长的,其实这还好啦~』
『难道怎样才算恐怖?』
『她没去韩国,打肉毒,隆胸变波霸已经很好了。』
『够了够了,我快笑死了。』

得知老朋友大家都过得很好,我也很开心。
这位久违的老朋友好像我的新闻报告者,告诉我这几年错过的忙碌事件。
『你想听她的事情吗?』
『谁?』
『装傻啊?你的旧情人啊~』
『你要讲就讲吧,我已经洗耳恭听了。』
『假啦,明明很想知道的。』
『是啦,讲啦讲啦!』
『她移民了,可是我不确定她结婚还是离婚了呢。不过日子过得很不错一下。』
『很好啊,像我这老人在原地开始新的另一个生活。她至少想飞得远远的,而她做到了。』
『不想知道她移民去哪里?』
『哈哈,这个保留,我更想知道要送我儿子去哪个国家深造呢。』
『臭屁啦,几十年都没变。』
『其实大家过得好好的,献上祝福不就足够了吗?』
『也对。』

这位老朋友,是我最珍惜的朋友之一,
只差她家没有女儿,要不然就逼我的儿子去追她的女儿了。
以弥补老爸的空洞,哈哈!

开玩笑的啦,老朋友,现在是,以后也是!


老伴在厨房的醋味很浓,我闻到。呵呵!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词From魔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