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August 2013

三十年咖啡馆 『雨天』

今天咖啡馆的生意没那么好呢,

雨天,让我少赚了几个钱。

我拿着老伴为我泡的Espresso,品尝着那细腻的甘苦味道。



站在店门前的小小写字板写上
『朦胧的路上,忘了过去,亦看不见未来。』


今天店里没人,感觉莫名的孤单。

少了客人的欢笑声,有点不习惯。


看着路人拿着伞冲冲的来来往往,却错过了三十年咖啡馆传来的咖啡香。

『老的,不如我们把下个月到期的饼干拿出来请大家吃吧?』

老伴的主意不错,反正也是双赢的局势,又可以解决掉那些快要被浪费的巧克力饼干也可以帮三十年咖啡馆做些免费宣传呢。

我们就决定用『路滑,来杯热咖啡。 饼干,让你暖肚子。饱了,再继续走吧。』的口号。


『老板,我要热Mocha!』今天的第一个顾客,鞋带。
『来咯,这是今天的免费饼干,吃完了可以添加哦。』老伴开心的端着饼干。
『今天你们也来做个吃到饱的饼干环节啊?』
『没办法哦,要不然怎么骗到你这条水鱼进来呢。』
嘻嘻哈哈了一阵,这就是我们三十年咖啡馆的TradeMark。

三十年咖啡馆,不是以利益为主,却是以热情关心的心让每个人都感觉到温暖。
哪怕我们只是一面之缘。

『老板,来杯热Americano!』
『老板,我点热Mocha!』
『老板,热Cappuccino两杯!』

三十年咖啡馆在雨天里慢慢的暖了起来。

『老板,我要一杯Iced Latte,打包走的。』
『林小姐,天气那么冷,喝杯热的怎么样?来吧,老板请你吃饼干,歇一歇再走吧。』
『噢。』

老伴端了热的Latte给她,『林小姐,赶时间吗?』
『没有啊。』林小姐微微一笑。
『其实,生活里忙忙碌碌,总是要休息一下,看看四周的环境,错过了这一瞬间,下一瞬间就不一样了。』
『嗯,我想我应该把脚步放慢下来。老板娘,谢谢你的饼干。』
『没什么啦,你看,差一点你就错过快过期的饼干了。』
『额?你说什么?』林小姐没什么注意,继续吃着饼干。
『没什么,呵呵!慢慢吃吧,还有大把呢。』

雨过天晴了,
该打烊了。
快过期的饼干也七七八八完了。所以,明天可没有送饼干咯。
过了几年,大家也会记得三十年咖啡馆的今天送上热热的咖啡和吃到饱的快过期的饼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