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August 2013

我们之间·零 (超短篇小说)

是否你像我一样,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着对方。

流星雨落下的时刻,是否希望在你身边的是我。

是否结束了之间的关系,再也没有新的关系延伸下去?

是否爱情终局后,我们也被拖累了?

我无辜的从此被你冷漠了。而我们之间也归零。

就这样,我们安静了。




多年的感情,遇上你的绝情,心情无法负荷,更别说是习惯。

到最后,我选择离开这里,离开有你的影子的地方。

我记得你对咖啡因的恐惧,让我渐渐的舍弃我最爱的咖啡香。

也许我应该忘了你的一切,做回原来的自己。

今晚的我独自一人,欣赏着你留下来的一只红酒。

这个味道,我想,我以后也不会再去接触了。

因为我怕了。

活在有你影子的范围里,有多么的不舍。

我把你送我的礼物都烧了,然后埋在我们每次去的秘密基地。



在我留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我走遍了我们常去的所有地方。

走进一间咖啡馆,三十年咖啡馆。

点了一杯蓝山咖啡,几年来快遗忘的挚爱。

『先生贵姓?我姓蔡。』老板亲切的问候。

『你好,我是木风。』

『你不像住这附近的人哦。』

『嗯,我以前常来,这是新开张的对吧?』眼尖的老板视穿了我。

『没错,刚开不久。蓝山咖啡其实很少人点哦。这是我第一次煮的。』

『味道不错啊,为什么没人懂得欣赏呢?』

『年轻的朋友,都不懂成熟的味道吧,就像人生。还没吃过苦的,怎么想要尝尝苦的滋味呢?』老板的语言中带点讽刺。

『我都开始忘了最后一次喝蓝山是什么时候了,呵呵。』我苦笑着。

『你不会忘了这味道,除非是本身刻意忘了吧。』

我想是我要选择性的忘了你,还有你的一切。

但我却开始感觉到身边有你存在一样,这不是错觉。

我相信你是想告诉我,其实我不需要为了你而改变生活习惯,应该继续自己的生活方式。

这是爱你的表现,在你离开的最后一刻,你也是想要这样表达的。不是吗?

谢谢你。

谢谢在天堂的你。

在离开的一个小时,我来到你的坟前。

你是我最喜欢的蓝山咖啡,一个我最不想忘记的味道!

我好想你。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